建筑工程学院
教科研工作
最新消息
关于开展2020 年度吉林省住房...
我院2019-2020年度科研立项有...
我院教师参加装配式施工组织...
科研通知(六)
科研通知(五)
科研通知(四)
科研通知(三)
科研通知(二)
科研通知(一)
科研评奖(二)
科研评奖(一)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教学改...
2017年度社会科学课题申报(...
吉林省科协2017年度决策咨询...
吉林省科协2017年度决策咨询...
您的位置: 首页>>教科研工作>>科研工作>>正文
我院专业教师参加BIM入课及软件技能暨BIM毕业设计师资培训
2017-03-28 00:00  

为缓解建筑施工行业人才紧缺状况,实现BIM技术从企业应用到课程建设、人才培养的贯通,增加院校师生对BIM技术在实际项目中的应用以及与现有教学体系如何结合等内容,2017年3月,由中国建筑学会主办,广联达科技有限公司、背景比目鱼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BIM入课及软件技能培训班暨BIM毕业设计师资培训班在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举办。宋丽伟副院长带领王英丽、陶博识两名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为期七天的培训。

在培训开幕式上,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张竟超处长致欢迎辞,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方区经理苏永良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和技术优势。此次培训来自全国各地建筑类专业高校70余位教师参加,在七天的时间里,来自全国多位企业培训师、河南城建学院、辽宁建筑大学以及广联达股份有限公司的对位讲师向老师们讲解了优秀企业BIM应用案例分析、历届BIM毕业设计案例分析以及对于BIM技术在高校入课内容的探讨及研究,宋丽伟副院长代表高校教师在讨论会上发言。本次培训学习了BIM模型应用、BIM进度计划、BIM施工现场平面布置、专项方案设计、BIM钢筋、土建算量、BIM土建计价管理、BIM安装算量、BIM安装计价管理、BIM5D项目管理应用等内容,教师们受益匪浅。通过考核获得了《全国专业技术人员岗位能力证书》,并且获得了BIM毕业设计大赛网络评审员资格。当今建筑业BIM技术迅速发展,急需BIM人才。本次活动面向全国建筑类高校展开,为未来建筑业人才培养提供了动力之源,也为我院全面优化人才培养方案、BIM技术引入课堂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技术保障。

 

 

 

建筑工程学院 陶博识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吉林省吉林市龙潭区汉阳街65号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邮编:132021
       联系电话:0432-63426618
Copyright 版权归属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吉ICP备05008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