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教科研工作
最新消息
关于开展2020 年度吉林省住房...
我院2019-2020年度科研立项有...
我院教师参加装配式施工组织...
科研通知(六)
科研通知(五)
科研通知(四)
科研通知(三)
科研通知(二)
科研通知(一)
科研评奖(二)
科研评奖(一)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教学改...
2017年度社会科学课题申报(...
吉林省科协2017年度决策咨询...
吉林省科协2017年度决策咨询...
您的位置: 首页>>教科研工作>>科研工作>>正文
建工学院教师受邀参加2016全国高等院校建筑专业BIM创新创业高层论坛
2016-05-11 00:00  

 

201657日至201658日,我院王铁院长、宋丽伟副院长、张永锋老师、史楠老师,受邀参加了在长春举办的《2016全国高等院校建筑专业BIM创新创业高层论坛》,本次论坛紧密结合了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等一系列政策,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
结合互联网+BIM技术、大数据的宏观环境,针对当前建筑行业发展趋势和专业特点,结合建筑类高校人才培养的实际情况,探索创新创业的人才培养模式,是建筑类高校创新创业的重点。本次论坛,由广联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汇集行业专家、高校领导,为建筑类高校创新创业,畅谈创新之道,谋求发展之路。吉林建筑大学、长春工程学院、长春建筑学院、长春城建学院、北华大学、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20余所高校均由院长亲自带队参加。
     本次论坛以演讲的形式为主,演讲嘉宾依次是:苏永良(广联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东北大区经理),演讲题目是《广联达工程教育业务发展介绍》;杨文生(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施工技术教研室主任),演讲题目是《BIM基地建设与创新工作坊建设案例分享》;王广斌(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演讲题目《新时期多专业联合教学的探索与实践》;我院宋丽伟副院长,演讲题目是《BIM创新创业在教学实践中的应用》。宋丽伟副院长从吉电建工简介、对BIM的粗浅认识与理解、BIM与教学实践的结合、存在的问题及发展方向,四个方面进行的阐述,通过本次演讲,提升了我院在吉林省内乃至全国高校的知名度,参会的各位嘉宾对我院BIM技术与教学实践的结合,项目化教室、实训基地及软件实训室建设给予了高度认可,尤其对我院招投标工作室等大学生创业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
 本次论坛也体验到了建筑业前沿科技,VR实景体验系统、通过佩戴VR头盔,借助视觉、听觉、触觉等多种传感通道在虚拟工地中进行三维交互,通过一系列安全隐患和安全事故给学生带来的强烈、逼真的感官冲击;还体验了AR感知桌面,产品集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沉浸三维和社交网络技术于一身,使体验者全方位的呈现室内外户型、采光、装修方案和效果。
 
    通过此次论坛,使我院教师开阔了眼界、了解了建筑业的房展方向、也为BIM技术与教学的结合,奠定了扎实的理论基础,为大学生互联网+BIM技术,创业创新,增强了信心,同时也加强了省内各高校之间的了解与教学交流,为BIM教学应用和行业发展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编辑:张永锋 主审:蔡忠臣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吉林省吉林市龙潭区汉阳街65号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邮编:132021
       联系电话:0432-63426618
Copyright 版权归属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吉ICP备05008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