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教科研工作
最新消息
关于开展2020 年度吉林省住房...
我院2019-2020年度科研立项有...
我院教师参加装配式施工组织...
科研通知(六)
科研通知(五)
科研通知(四)
科研通知(三)
科研通知(二)
科研通知(一)
科研评奖(二)
科研评奖(一)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教学改...
2017年度社会科学课题申报(...
吉林省科协2017年度决策咨询...
吉林省科协2017年度决策咨询...
您的位置: 首页>>教科研工作>>科研工作>>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装配式施工组织课程研讨会
2018-05-08 18:39  


自《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出台以来,业内对装配式建筑应用型人才的需求愈发迫切,如何进一步加强装配式建筑相关内容与现有各专业课程深度结合,实现产学研一体化,成为现阶段各高校BIM应用落地亟待解决的难题。

2018425日至427日,在北京中关村软件园二期广联达办公大厦举办装配式施工组织课程研讨会”,由来自广联达教育培训事业部的专家、高校教学专家、装配式施工企业实施专家组成,本次研讨会共同探讨装配式建筑和BIM技术发展在我国院校的教学普及、探讨装配式教学入课形式和理实结合一体化课程改革方向。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张永锋老师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研讨会由教育培训部专家对开发思路进行了阐述,包括:按照施工组织设计的目录要求完成装配式施工组织设计、确认施工方案、课程编制流程。目前现有的资料,包括:基础业务、教学系统、基础模型、广联达采用的软件支持等。综合应用(拓展)包括:虚拟案例、实体结合、结合方式等。工作分工、时间安排、提交成果等进行了说明。主要针对装配式建筑施工组织的施工场地规划,施工流程组织(方案类)、施工进度安排、资源配置计划等主要内容展开了讨论。

参观了虚拟现实体检空间,并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熟悉并操作了广联达装配式教学整体解决方案的教学系统。本系统是一款定位解决装配建筑人才认知层次和技能培养的实训体系,定位于让广大学生熟悉装配式建筑的设计、生产、运输、施工的全过程的知识,并结合行业应用,提升就业技能。

通过参加此次研讨会,使我院教师对于装配式教学有了更深的体会,明确了学习和研究的目标。对于相关教学科研、实验室建设,把交流成果转化为教学实践,提供新视野、新动力。


装配式施工组织课程研讨会

 学习操作装配式教学系统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吉林省吉林市龙潭区汉阳街65号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邮编:132021
       联系电话:0432-63426618
Copyright 版权归属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吉ICP备05008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