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首页
最新消息
建筑工程学院2023年秋季奖学...
关于2023年优秀毕业生的公示
我校荣获2022年一带一路暨金...
建筑工程学院学子在省级技能...
建筑工程学院学生接诉即办电话
建筑工程学院承办2022年吉林...
我院2022年吉林省职业院校技...
建筑工程学院2022年秋季学生...
建筑工程学院2022年优秀毕业...
学院纪委书记高楠到我院教师...
党建联盟守初心 合力共建促发展
我院组织党员学习党课开讲啦...
我院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党课开...
工程测量专业开展“企业专家...
我院组织师生进行消防培训及...
您的位置: 首页>>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院组织师生进行消防培训及灭火实操演练

2021-10-09 09:15  

为了增强师生的安全防火意识,提高师生在火灾中的自救、互救能力,10月8日中午建筑工程学院在学院保卫处的指导下,组织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火灾疏散演练,并组织了灭火演练实际操作。

培训过程中,培训老师首先与大家共同学习了《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等文件。然后根据学校的结构和环境特点,从火灾的形成与发展、火灾的危害、火灾的预防、灭火的原理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深刻剖析了学校火灾引发的原因和预防措施。围绕学校特别是宿舍所涉及的消防安全及如何防范火灾、如何逃生、灭火器的使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同时,结合近年来省内发生的重大火灾事故案例进行授课,分析消防事故产生的原因和惨痛教训,提醒大家时刻要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决不能心存侥幸,敷衍了事。培训结束后,随机展开了火灾疏散演练。疏散演练后再运动场进行了消防灭火实操演练。在培训教员和保卫处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大家踊跃体验了灭火器的操作使用,并通过切身操作,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及初期火灾的处置方法。

  参加培训的师生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对日常火灾防范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吉林省吉林市龙潭区汉阳街65号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邮编:132021
       联系电话:0432-63426618
Copyright 版权归属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吉ICP备05008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