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教科研工作
最新消息
尚无内容。
您的位置: 首页>>教科研工作>>安全教育>>正文
实训指导教师岗位职责
2019-05-08 14:42  

1.实训指导教师要根据实训教学要求和实习计划,提前进行实训前的准备工作。

2、实训前,实训指导教师要认真做好实训安排,并为学生讲解实训安全注意事项。

3.根据实训中心的实践教学和各项工作,认真做好计划和实训前的准备工作。对学生实训过程中可能发生的情况、问题,要有充分的准备和解决的办法。

4.熟练掌握所指导设备的操作原理、技术等,不断改进实训方法,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养成科学、文明、严谨、精心的作风,努力提高实训质量。

5、实训前给学生定岗、定位,便于管理。

6.实训时,教师要加强对学生的管理和教育,使学生遵守各项规章制度。

7.督促学生做好实训前五分钟的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要耐心指导,不能中途擅自离开。

8、进行实训时,学生必须服从指导教师的管理。爱护设备器材,做到轻拿轻放。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发现设备出现故障应及时向管理员报告,进行处理。

9实训结束后,指导教师应要求学生对本组的实验设备和器材整理、复原, 并把整个实训室打扫干净,物品入库后,学生方能离开。

10.实训结束后,要负责检查学生所使用的仪器设备及公共财产是否损坏,如有损坏,与管理员一起查明原因做好相应的记录。

11.按时填写实训日志。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吉林省吉林市龙潭区汉阳街65号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邮编:132021
       联系电话:0432-63426618
Copyright 版权归属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吉ICP备05008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