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学院简介
学院概况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简介>>学院概况

 

学院以助力建筑行业转型升级为己任,以“智能化、信息化”办学特色,以深度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质量保障,现开设工程造价、建筑工程技术、建筑室内设计、工程测量技术四个专业,在校生人数1100余人。学院是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教学质量保障专委会常务理事单位,吉林省建筑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牵头院校,吉林省特色高水平高职专业群建设项目“智能建造”专业群建设单位,全国首批1+X(BIM、装配式)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单位吉林省牵头院校,教育部四项就业育人项目建设单位,吉林省首批职业院校全面开展职业培训促进就业创业行动重点建设项目建设单位。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专职教师24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3人、硕士17人、国家一级建造师1人,国家二级建造师9人、国家造价工程师1人、国家二级建筑师1人、国家监理工程师1人、国家测绘师1人,国家安全工程师1人,吉林省技术能手2人,多数教师有企业工作经历,实践经验丰富;学院倡导教师深度参与行业发展,拥有中国建筑学会建筑施工分委会BIM应用专业委员会委员1人,吉林省工程造价行业专家库专家1人,吉林省建筑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1人;师资队伍在建设教育领域有较大影响力,拥有中国建设教育协会理事1人,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教学质量专委会常务委员1人,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人,中国室内装饰协会设计教育专家库专家2人。
   

学院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目前拥有建工实训中心、BIM技术实训中心、装配式建筑实训基地、数字造价实训基地、建筑装饰实训基地、数字测绘实训基地、钢结构安装实训中心、建材检测实训中心、建筑安全虚拟仿真实训中心、特种作业人员考培基地等丰富的校内实训资源。各专业学生能熟练掌握CAD、Revit、鲁班BIM、广联达、 BIM5D 、PKPM、Photoshop、草图大师、GPS、无人机等软硬件设施的操作。学院倡导产教融合、课证融通、以赛促教。深度结合国家1+X证书制度,将专业群课程体系及课程标准与岗位标准及技能等级证书标准深度融合,同时通过技能竞赛,深度检验教学成果,着力打造“实战型”技能人才。学院学生职业技能竞赛成绩突出,连续多年获得国赛“建筑工程识图”赛项、全国“BIM应用技能大赛”等国家级比赛多项大奖,成绩位居东三省领先地位,连续多年获得吉林省技能竞赛全部建筑类赛项一等奖。
   

学生三年级全部安排专业对口带薪顶岗实习,毕业生就业供不应求,明星企业云集。中建一局、中国电建、南通六建、中铁十四局、国电吉林省送变电、建设银行吉林省造价中心、汇通造价、中吉国际、万科地产、吉林省安装集团、吉化北建,城市人家、东易日盛等多家大型企业常年在我院招聘实习及毕业生。据麦可思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统计:我院2021年度就业率达100%;专升本升学率24%;就业指导满意度99%;实习学生专业对口率99%;培养目标了解度95%。是名副其实的培养建造师、造价师、室内设计师、测绘师的摇篮。

学院地址:吉林省吉林市龙潭区汉阳街65号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邮编:132021
       联系电话:0432-63426618
Copyright 版权归属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吉ICP备05008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