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党建工作
最新消息
学院纪委书记高楠深入基层党...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各支...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与新吉林...
我院组织党员学习党课开讲啦...
我院组织党员集中学习 党课开...
学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建...
党总支委员会召开会议讨论预...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2019...
纪委张建云书记代表学院纪委...
党总支赴吉林市劳工纪念馆开...
我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中...
学院纪委书记张建云同志到我...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
我院教师、学生党支部组织学...
我院党总支承办的党校第25期...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挖掘先进典型—李美玲
2016-10-21 00:00  

 

自入党以来,在这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该同志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全面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支部活动开展、联系群众和遵纪守法等各方面都较好的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己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得了广大师生的普遍好评。

1、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作为一名党员,李美玲同志时刻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积极参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努力使自身的行为和党的要求保持一致,规范个人的言行,使思想行动和组织保持一致,处处起模范作用。据了解在她刚任职党支部书记不久,工作多、任务重,可是正好赶上备孕、怀孕和生孩子期间,家中孩子需要照顾,支部工作需要其开展,倍感压力巨大。但她时刻铭记自己是一名党员,一定要以党员的思想来要求自身,激励自我把压力化为动力,顶住压力,努力协调,在这期间从未因为自身原因放松支部各项工作并在支部立项活动开展中取得好成绩,受到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2、加强思想教育与理论学习

具备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也是提高个人人生观、价值观的关键,更是个人成长、不断成熟、不断进步的具体体现。自李美玲同志任学生党支部书记以来,一直认真学习和贯彻上级党委的各项文件和精神,不仅坚持每学期开展党员和积极分子政治理论的学习,还在广大同学之中进行了传达与教育工作。坚持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和教育方针,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和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认真学习党章,让每一名党员牢记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个人思想政治、作风和能力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可以让每一名党员强化职责使命、政治本色。

3、加大培养力度,坚持发展标准,为党组织输送更多新鲜血液

    党员发展一直都是支部的一件大事,不仅是吸纳新鲜血液的好机会,也是对其他优秀积极分子的一种肯定。支部坚持“早启发、早引导、早选苗、早培养”的做法,建立学生入党积极分子队伍,能激发学生不断地追求政治进步的热情,引导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不断地以实际行动创造条件争取入党;有利于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梯队的形成,为分层次、有针对性地对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考察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为源源不断地发展学生党员提供可靠保证。自20136月以来支部发展党员共20人,培养重点积极分子300余人。必须本着“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真正把品学兼优、为人正直、入党动机端正的同学吸收入党。为确保党员的质量,支部采取了层层把关的制度。

4、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开展党支部立项活动

开展活动是党支部工作发挥作用的重要载体,是促进落实的有效形式,是增强支部工作凝聚力的重要抓手,是支部展示形象的重要窗口,是增强感情的纽带。在任职学生党支部书记期间,按照学院党委组织部要求于2013-2014年两年度开展了一系列的党支部活动,支部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了一系列特色活动。例如“小小善举,让爱传递”、“就业前行”、“我为青春颂扬”等活动,并在年终活动立项汇报评选中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成绩。通过开展支部立项活动,分院学生专业素质明显得到提高,支部党员在思想、组织、作风方面受到了深刻教育和锻炼,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明显增强,群众和积极分子参与度高,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充分的发挥。

5、树立党员形象,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20161月由于工作原因,该同志由一线辅导员转为一线教师。有过辅导员管理经验,在给学生上课期间更能很好的把握学生的心理情况和思想状态。在教授他们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能够用党的先进思想教育和引导学生,让他们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关心集体和他人,并努力建设好自己,掌握本领,为了未来能够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做好充分准备。

在教书育人工作中,为人师表,严格要求自己,引导学生崇尚科学,反对迷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时刻牢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工作中时时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无论承担什么工作,都要从实际出发,本着一切为了学生的原则,认认真真地完成各项工作。以精益求精的治学态度,诚恳宽厚的处事原则,赢得学生的尊敬和同事的爱戴。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是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对生命价值的追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一贯宗旨,作为一名共产党人,该同志恪守着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人生格言。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共产党员李美玲所做的这些努力,符合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但希该同志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要更加努力,进一步加强学习,严于律己,时刻牢记党的教导,继续加倍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业务技能水平,为成为一名名领导认可,学生爱戴的优秀共产党员而不懈努力。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吉林省吉林市龙潭区汉阳街65号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邮编:132021
       联系电话:0432-63426618
Copyright 版权归属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吉ICP备05008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