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实习培训
最新消息
我院吉林省首批建筑信息模型(...
我院“1+X”建筑信息模型(BI...
第二十二期全国CAD技能等级考...
我院圆满完成2019年第一次全...
建筑工程学院2018年上半年全...
您的位置: 首页>>实习培训>>培训认证>>正文

我院吉林省首批建筑信息模型(BIM) “1+X” 证书正式颁发

2020-06-08 20:39  

2019年初,教育部等四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的试点方案》,教育部门从2019年4月开始,面向国家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20个技能人才紧缺领域,启动试点工作,建筑信息模型(BIM)等5个职业技能成为首批试点领域。

我院作为国家首批建筑信息模型(BIM)“1+X”证书试点院校、吉林省牵头院校,分别于2019年11月23日和12月21日顺利完成了两次全国统一考试。考试通过率为70%,远远高于全国45%的平均通过率。

2020年6月,首批通过考试的学生证书已经开始发放,其中我院18建工1班陈立玮同学获得的编号为00001的证书是吉林省职业教育改革“1+X”证书制度试点以来,各领域的发放的首个证书,极具历史意义。

国内建筑业正面临着转型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需求,智能建筑、智慧城市的建设急需掌握BIM技能的应用性技术技能人才,据初步统计,这一类人才缺口约为60万——80万人。建筑信息模型(BIM)“1+X”证书立足于建筑产业未来发展和需求进行设计,标准高、内容实、考核严,该证书已得到建筑行业50强企业和众多中小型企业的认可和支持。通过“1+X”(学历证书加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实施,对于解决建筑业技能人才的缺乏,尤其是高质素人才的缺乏,会起到实质性的作用。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吉林省吉林市龙潭区汉阳街65号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邮编:132021
       联系电话:0432-63426618
Copyright 版权归属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吉ICP备05008689号